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结果公示】关于对《“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2-05-27 11:11 来源:区文旅局

分享代码

字号:

2022年4月27日至5月26日,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策性文件征集意见”栏目对“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条,主要集中在闲置房屋租赁交易平台、特色门头沟小院以及减免租金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打造和建设农宅及闲置房屋租赁交易平台,盘活闲置、合法房屋。对租赁农宅及闲置房屋的民宿经营者出台相应的租金优惠或免租政策。”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已经成立,发展精品民宿初衷是盘活闲置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村民收入,减免租金政策难以操作实施。

二、针对“评选‘特色小院’设置奖项”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与扶持条款中“主题民宿评星创优奖励”奖励性质一致,属重复奖励。

三、针对“受疫情影响出台兜底政策如减免租金等”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发布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18条措施,针对减免租金等已有明确措施,各区需参照统一执行。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