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打造地区特色IP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门头沟区前往北京坊及故宫学习交流

日期:2019-01-18 14:20 来源:文促中心

字号:

1月17日,门头沟区副区长庆兆珅带领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镇街相关领导一行45人前往北京坊及故宫博物院考察调研。

在北京坊,庆兆珅区长一行在商管公司总经理胡望林、永兴置业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曹辉的介绍下,参观了劝业场、page one书店、廊坊头条以及MUJI酒店等场所,了解了北京坊的建设规划以及发展情况。双方就文化创意产业与老街区的保护融合发展、地标建筑建设、全民阅读模式培育以及政府对实体书店发展的引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在博物院专家学者王军、办公室主任王兆仁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福宫花园、养心殿、文创体验馆及东北城墙,详细了解了养心殿研究性保护修缮和文化创意系列产品开发的具体情况,并在紫禁书院与故宫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宋小军进行了座谈。宋小军副总编详细介绍了故宫博物院在特色IP打造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庆兆珅区长表示,门头沟区两会刚刚结束,确立了围绕培育文旅体验、科创智能、医药健康“三大产业”,以传承“六大文化”为依托,打造文旅体验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思路。其中以艺术设计和琉璃烧造等非遗产业为聚合,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目标任务与故宫博物院关系密切,今后我区对琉璃文脉的挖掘和文创产业的发展希望故宫博物院能够给予帮助和深度合作。此次考察交流,时间虽短,收益颇丰,拓展了我区文化旅游工作者的思路,考察后会将北京坊及故宫博物院在文化文物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回门头沟,充分结合我区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和京西特色历史文化遗产,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