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日期:2019-02-11 17:00 来源:门头沟区旅游委

字号:

2019年春节期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区圆满完成了全区假日旅游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运行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事件,假日旅游接待实现安全、有序、文明、质量、效益“五统一”的工作目标。

一、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我区纳入数据监测范围的4家景区、2家宾馆饭店及5个镇共接待游客1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总收入1522.51万元,同比增长0.93%。

二、传统民俗文化吸引力凸显,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期间,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景区推出2019年春节祈福纳祥活动;神泉峡景区冰瀑旅游、京西古道景区首届冰雪嘉年华灯展、斋堂旅游冰雪节、潭柘厚院亲子戏雪等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委、区融媒中心等部门积极通过电视、电台、网站、微信等媒体对景区景点各类冰雪活动进行了宣传推介,宣传效果显著,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体验。

三、区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区假日办组织召开了全区春节假日安全工作会,对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旅游、安监、公安、镇等部门联合对冬季冰雪项目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和监管;节日期间区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区旅游委值班人员每日对旅游情况进行统计,对旅游情况进行随时监督上报;区假日办各成员单位加强假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节庆活动执法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109人次,对区内旅游景区、企业单位等巡查检查590次,有效保障了旅游市场秩序的动态监管和信息报送,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在除夕、初一重点时段区旅游委领导带队对潭柘寺、戒台寺祈福纳祥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值守,对龙泉宾馆、晨光饭店等单位落实禁放规定情况开展深入检查;延庆龙庆峡景区安全事故发生后,区旅游委及时向各旅游企业下发通知,全面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和领导工作指示,初五各相关部门集中对聚灵峡、京西古道等举办冰雪、灯展单位进行安全巡查,督促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保证春节期间全区假日旅游安全,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