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迅速学习贯彻北京市统计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3-19 13:22 来源:区统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31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北京市统计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门头沟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干部认真参会。会后,局队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积极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局队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会,深刻领会中纪委十九届三中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局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和纪检工作要求。会后,立即召开局队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结合此次视频会及局队2019党风廉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刘握龙同志从筑牢思想政治、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抓数据质量、发挥党建引领统计工作等五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务实戒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统计工作。

二是及时传导压力,深入贯彻会议内容要求。围绕会议精神,局队迅速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层层推进,及时传导压力到末梢。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工作报告等内容,深入学习宣传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另一方面,以科室为单位,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展开专题学习及研讨,并要求将研讨心得以书面形式上报党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人。

三是统筹谋划,制定完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一要抓牢“政治建设”统领,继续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二要抓牢“思想建设”核心,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抓牢“正风肃纪”关键,继续深化作风建设落实。继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注重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等问题。四要抓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循,继续深化纪律建设效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五要抓牢“统计行风建设”重点,继续深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持把统计行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坚决落实以行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改革发展、保证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