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医院走进龙泉镇为团干部培训心肺复苏技术

日期:2019-03-20 08:58 来源:区卫生计生委

分享代码

字号: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54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然而,被誉为“第一救命术”的心肺复苏技术,我国普通公众的掌握率却不足1%。因此向民众普及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意义重大,迫在眉睫。

3月15日上午,门头沟区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筱姝、CPR导师王文武,到龙泉镇为团干部讲解培训了心肺复苏技术,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以副主任李筱姝进行讲解、CPR导师王文武进行实地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大家更加直观的学习掌握在急救过程中如何对被施救人员进行应急呼叫、调整体位、判断呼吸、胸部按压、开放气道等心肺复苏急救法的操作要领。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让团干部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现场还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团干部们在实操中感受整个急救过程,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普及心肺苏术,传授救命之术。门头沟区医院心肺复苏导师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百姓普及急救常识的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已成为区医院履行公益职能和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常态活动。活动对提升普通公众对心肺复苏技能重要性的认知,提高辖区百姓心肺复苏技能,使公众逐步掌握院前急救基本知识,发挥第一目击者的作用,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的成功率具有重大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