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城管委全力确保百姓夜晚出行照明

日期:2019-03-20 09:0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这一片,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路灯,以前晚上出门遛弯儿都不敢往这边走,现在可好了,路灯安上了,这一片都特亮堂,真是太好了!”家住二斜井地区的姚奶奶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二斜井地区、铅丝厂路、水厂路看到,过去没有路灯的道路都新安装了路灯,路灯采用的都是LED节能灯头,每盏路灯的间隔在10到20米之间,照明范围可以覆盖整条道路。同时,区城管委的工作人员还会定期对这些路灯进行检查,并对损坏路灯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夜间路灯正常运行。

据悉,自2016年开始,区城管委将解决我区“有路无灯问题”列为专题项目进行整治,2016至2018年共累计投资2395万元,新建路灯、太阳能灯849座,解决了6个镇街、2个办事处,共计37条道路的有路无灯问题,市民的此类问题信访诉求明显减少。

针对我区“有灯不亮”问题,于2018年10月组织区住建委、各街道办事处等9家单位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会同各单位对我区“有灯不亮”问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摸排统计,将“有灯不亮”位置分门别类找出了问题原因,建议属地政府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记者了解到,2018年,区城管委主要对门城地区包括卧龙岗村、西辛房村、向阳社区、谭园路、水厂路、铅丝厂道路、华怡家园、绮霞苑北门外侧、二斜井地区、剧场东街小区等21个位置共计安装路灯太阳能灯484基。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区城管委积极申请资金,已经将“有路无灯”项目列入部门预算,包括三家店地块、梨园社区、七棵树社区、军庄镇和大台街道等地区预计安装路灯、太阳能灯400余基,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夜景照明巡视力度,加强景观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消除我区“有路无灯”和“有灯不亮”问题的出现,全力解决百姓夜晚出行的照明安全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