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深化落实“接诉即办”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日期:2019-03-20 09:03 来源:《京西时报》

字号:

门头沟区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数据信息通报考核,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高效化解,贯彻落实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精神,充分发挥政府服务热线“哨声源”作用。

今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受理各类事项共12619件。其中,诉求事项6061件,同比下降13%。住房类、公共服务类和市容环境类问题相对集中。

据统计,今年1月,我区共受理12345热线直派诉求791件,响应率100%,解决率55.27%,满意率81.43%,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名。2月,受理直派诉求700件,响应率100%,解决率44.85%,满意率66.75%,综合成绩位列全市第四名。根据结果分析,影响诉求解决率和满意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部分难点诉求缺乏有效处置措施。

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细化职责任务,依托网格化城市管理推动工作关口前移,持续发挥网格员的积极作用,开展系统平台建设,选好配强镇街分中心人员队伍,根据全市安排,稳步推进热线整和工作,做到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高效化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