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实实在在质优便捷的服务环境

日期:2019-05-21 10:4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今年以来,门头沟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落实“9+N”2.0版政策,以强大合力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共有18个一级指标、87个二级指标、802项分解指标,涉及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等近30个部门、单位。目前,我区各项指标落实工作有序推进,指标案例任务报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近期,我区需要申报的典型案例共有5大类13小类。5大类分别为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财产登记、跨境贸易和办理建筑许可。13小类包括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限压缩、联合验收等,总任务数达239个,我区案例申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报送案例681件,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任务指标。

同时,根据国务院督察反映北京的6大类55条问题及建议,我区深入开展自查,对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全面整改。

区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刘永婷说,我区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过“日报”制度、第三方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等措施,实现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企业和群众谋求了福利和便利,也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典型示范案例。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我区开展了内容全覆盖、对象全覆盖的培训工作,全区各相关委办局、镇街累计开展针对内部、审批人员、企业、中介结构的培训210多场,培训人次达6800多人次,对窗口人员的考核力度也有了明显提升。

刘永婷表示,开展培训是为了更好的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同时也是加强窗口人员服务能力的有效措施。目前,我区各办事窗口服务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办事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真正发挥了实效。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按照国家、市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为百姓创造便利的办事环境为标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相关工作宣传力度,解读好政策、运用好政策,实实在在的打造质优便捷的服务环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宣传工作也发挥突出作用,区融媒体中心利用一台、一报、一网和新媒体平台优势,累计播出电视新闻报道50多条,纸媒新闻报道30多条,新媒体平台20多条,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合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