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区召开2019年防汛桌面推演暨防汛动员大会

日期:2019-06-06 09:30 来源: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31日,我区召开2019年防汛桌面推演暨防汛动员大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区长付兆庚、相关副总指挥以及各防汛专指、镇街分指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常务副区长陆晓光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2019年防汛桌面推演,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付兆庚宣布演练开始,各部门根据角色设定配合视频及PPT依次发言,桌面推演进展顺利。推演结束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做出点评。通过推演规范了分级指挥体系,明确了各专指、部门、属地政府的职责,强化了应急工作流程以及信息报送工作。

推演结束后召开2019年防汛动员大会,区气象局汇报2019年全区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及汛前准备工作。区水务局局长韩瑞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振林和斋堂镇镇长谢晓东分别发言并汇报2019年汛前准备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副区长王涛部署了2019年防汛工作并提出十项具体要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区长付兆庚强调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明确防汛责任。三是加强汛期预测预报,做好防汛宣传。四是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五是保证群众安全转移。六是充分发挥河长制防汛作用。

最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区长付兆庚分别与城市地下管线防汛专项分指和斋堂防汛分指签订防汛责任书,签署并宣读了上汛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