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

日期:2019-06-14 10:28 来源: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612日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揭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英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总队副队长谢志宽、门头沟副区长张翠萍、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科级以上干部出席揭牌仪式。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英健,门头沟副区长张翠萍同志共同揭牌。

新成立的综合执法大队整合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机动车排放、辐射安全等方面的职责,以及区农业农村、水务、园林绿化等部门有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执法职责,以区生态环境局名义执法。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英健同志代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门头沟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持续提升执法技能,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铁军。二是要不断完善综合执法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要以监管有标准、执法有依据、履职讲公平为基本的执法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要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律知识学习,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同时要强化与其他综合执法队伍之间的协同,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

2019年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好我区生态环境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