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文旅局组织召开精品民宿政策培训会

日期:2019-06-14 16:10 来源: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6月13日,区文旅局联合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工会三层会议室召开门头沟区精品民宿政策培训会,我区各镇街旅游部门、有意愿发展精品民宿的村、有合作意向的民宿企业以及民宿联盟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文旅局局长刘贵清介绍了我区民宿工作情况,认为下一步我区民宿发展主要从3个方面着手:一是突破无规划无手续困局,构建合法合规合理新格局;二是突破同质化初级阶段障碍,培育有特色有品质高端项目;三是突破各自为政的推广局面,建立全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推介路径。同时,肯定此次培训的意义,认为这次培训是民宿工作向前推进和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上,农业农村局曾凯同志就村庄规划与民宿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以及民宿发展所需配套服务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阐述和答疑。发改委刘永婷同志就《精品民宿发展服务手册》(试行)中“10+1+N”扶持政策体系等进行解读和答疑。北京农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门头沟支行、农担公司工作人员就项目审核标准、担保方式、审批问题、“民宿保”产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是推动我区民宿发展的重要一环,会上不仅解答了镇、村、企业关于民宿政策的相关问题,还为我区民宿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培训只是一个起点,今后文旅局还将适时举办金牌厨娘、绿色管家、绿领员工等特色培训,为民宿发展提供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