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城市管理委多措并举推进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日期:2019-07-11 14:18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一是落实气象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的实时分析和共享,气象局度夏期间定时向相关单位推送日常气象预报和重要气象专报,强化气象预报和预警工作。二是优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监督公服企业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负荷变化趋势,准确预测负荷增长趋势,实时监控电网运行状态,要制定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方案,做好负荷预调控和疏导,减轻线路和设备满载或过载运行压力,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实施调控措施可能涉及用户正常用电的,区供电公司要提前将有关情况报送区城市管理委等有关部门及区政府。三是切实落实负荷调控目标。要求公服企业严格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兼顾、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节控并举”的原则,科学制定有序用电调控方案;同时,按照“先保重要用户;先常规负荷,后重要负荷”的原则制定拉路序位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区供电公司加强与区电力管理部门沟通协调,逐一摸排落实方案用户名单,主动加强与用户对接,并做好解释工作。当预测出现供需缺口或电网发生事故时,及时启动预案,防止引发其他故障或衍生事故。四是区城市管理为继续加大督促建设力度,采取倒排工期方式,跟踪盯办各节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程;同时,要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度夏工程度夏前按计划投产,缓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运行压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