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通过市级验收

日期:2019-07-15 15:30 来源:区经管站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受托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来到我区,对我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民芳、区经管站副站长杨润娟,区镇相关科室及大峪和桥户营等4个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区经管站副站长杨润娟对验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全区清产核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自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以来,我区深入贯彻市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清查核实、公示确认、建立台账、审核备案、汇总上报、纳入平台管理等操作程序进行。截至目前,我区190个集体经济组织及73个镇村集体企业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队清产核资的档案材料进行了查阅,分别查看了区、镇、村三级清产核资档案资料,重点对抽查对象大峪村、三家店村、桥户营村、何各庄村的49张清产核资明细报表、集体资源性资产数据比对、统计年报数据比对及履行民主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并严格按照《检查验收评分标准表》,逐项检查打分。最终,我区以平均分92.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市级验收。针对各村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民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清产核资工作不仅是一项专业性强的工作,更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感谢镇、村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本次市级清产核资验收工作,不仅对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基础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迎接全国性清产核资检查做好准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按照验收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