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统计局、调查队“望闻问切”开展低收入农户监测调研工作

日期:2019-08-13 14:17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为全面了解门头沟区低收入帮扶工作成效,掌握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提升低收入监测数据质量,区统计局、调查队近期开展低收入监测调研工作。

望:查看监测数据,明确调研重点。为提升调研效果,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区统计局、调查队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筛选,明确调研重点,制定调研计划。一是科学选择调研对象。选取雁翅镇、斋堂镇和清水镇这三个镇,三镇低收入记账户占全区的90%。二是确定调研重点内容。围绕产业帮扶项目和区帮扶基金发放两个重点内容,最终选择了产业帮扶项目好的雁翅镇大村和斋堂镇马栏村、门头沟区帮扶基金发放集中的雁翅镇青白口村和清水镇上清水村。

     闻:听取多方情况,掌握全面信息。低收入帮扶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保局等部门掌握大量政策,各镇村也都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出台针对性措施,为了全面掌握信息,区统计局、调查队召开专题协调会,建立低收入帮扶工作联动平台,搜集汇总各方帮扶政策和措施的信息,为调研做好充分准备。

问:编制调研问卷,获取一手资料。为提升调研针对性,区统计局、调查队带着问题入户。根据各调研村不同的调研重点,编制不同的调研问卷,统一共性,突出个性,全面掌握一手资料。重点从市区政策落实效果、农户收支情况、增收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对低收入村、农户进行问卷调研。

切:分析调研结果,撰写统计报告。针对调研的情况,进行分析梳理,总结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好经验,查找目前增收存在的困难,结合报表监测数据,通过深入加工,形成统计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