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区首次设立慈善环保项目

日期:2019-08-16 09:44 来源: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字号: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级慈善公益组织优势,推进门头沟区慈善事业发展。门头沟区慈善协会与中国第一家非公募基金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积极沟通,经过座谈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于近日确定了“门头沟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精准帮扶项目”,在扶幼、助老、环保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促进地区的和谐稳定,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一、扶幼项目——帮扶困境未成年人。

1、在做好现有帮扶对象长期济困的同时逐步向其他村居、街镇拓展。

2、在当地发展帮扶困境未成年人的志愿队伍。

二、助老项目——帮扶深山区部分社会福利中心特困供养老人。

1、通过“寒冬送暖”等形式捐赠米面油等慰问品。

2、每季度组织志工到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心理慰藉、清洁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环保项目——以养老驿站为平台开展环保活动。

1、以北京市门头沟区康依家养老服务驿站运营的8家养老驿站为平台,引导当地社区居民(村民)开展垃圾分类、酵素制作等适合当地的环保宣导活动。

2、在专业志工指导下,建立专业环保志愿者队伍。

3、通过环保活动产生的收益救助辖区困难群众(个案实施)。

4、通过一至两年的努力,实现村(居)垃圾减量不落地,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经验,促进门头沟区绿色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