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卫生健康委“生命与医学”健康大讲堂走进妙峰山镇

日期:2019-09-11 13:54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字号:

为提高百姓防治心血管疾病的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9月11日,区卫生健康委“保护血管·守护健康”讲座走进妙峰山镇,邀请区中医院主任医师张炎为辖区百姓送去心血管健康科普讲座。

张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病理病因,详细讲解了严重危害心血管的四种常见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的症状、危害和治疗管控,再次强调日常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低盐、低脂、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心态等。张主任通过临床案例剖析讲解、与现场居民互动,使百姓听的明白,受到了现场百姓的热烈欢迎。辖区百姓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截至目前“生命与医学--健康大讲堂”已经“进镇街、进村居、进学校、进单位”开展科普宣讲10场次,受众1500余人。

健康大讲堂是围绕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努力打造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公益性宣传服务平台,实现群众与健康专家面对面交流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理性就医、科学就医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健康意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达成“我的健康我负责”共识,此活动逐步提升百姓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