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档案史志馆赴北京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门头沟分公司指导档案工作

日期:2019-11-14 07:34 来源:区档案史志馆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档案史志馆应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门头沟分公司邀请,前往指导企业档案工作。
  档案收集整理科工作人员听取企业档案员对公司概况、档案业务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企业档案室,深入了解了该企业档案工作现状。根据公司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需求,就档案资源、档案安全、档案利用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档案业务基础问题,工作人员向企业档案员提供了常用文件包,包含档案业务常用表格、编研材料示例、档案工作制度参考等,帮助档案员快速建立规范工作流程,补齐档案基础业务短板,也使现场指导能够聚焦于业务实操,更具实效。本次指导,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文书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的规范操作,要求企业档案室配齐“九防”设施设备,并邀请企业档案员加入 “区档案员交流微信群”,建立工作联系,为今后业务问题答疑交流拓展了渠道。下一步,区档案史志馆将根据企业档案工作进度,持续跟进提供指导服务,协助推动企业档案工作步入规范化正轨。
  近年来,门头沟区档案史志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将现场指导延伸至村居、企业等基层单位,辅以在线指导、电话答疑的方式,服务好我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区依法治档水平更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