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委教工委领导走进少年宫调研校外教育发展情况

日期:2019-11-14 18:41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字号: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根据区委教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3日,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到少年宫进行专题调研,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平出席并指导,区委教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区教委副主任高兵一同参加调研。

少年宫主任高玉明以《发挥少年宫龙头作用,促进校外教育优质协调发展》为题进行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少年宫的基本情况,近几年的重点工作和实效,对未来的思考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四个方面。与会领导们就少年宫的发展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陈江锋对少年宫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少年宫人能够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谋发展,讲奉献、争第一,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形成了完整的管理制度,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教师在良好的环境中奋斗成长起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对少年宫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少年宫以后能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和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二是少年宫要站在门头沟教育整体发展的高度提高自身定位,在区域教育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职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普及与提高并重,尤其注重品牌建设,满足京西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争创北京市一流校外教育。三是进一步提升品质,在优秀教师的培养和教师梯队建设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四是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效能。
校外教育是我区教育的重要板块,此次调研立足我区校外教育发展实际,贯彻国家教育发展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区委教育工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门头沟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协同、均衡、优质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教育精品区,也将进一步推动少年宫优质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