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不忘教改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门头沟区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0-01-21 17:14 来源: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深入推动“十三五”时期区域教育改革和发展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凝聚干部共识,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共筑教育精品区,1月15日,区教委在大峪中学召开了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永胜,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副主任李东梅、副主任高兵,教委相关业务科室、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以及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育教学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江锋结合本次大会主题,向与会干部分享了其对教改初心以及育人使命的理解,提出教育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思考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谈到使命,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做到三个“勇于”,即学校要勇于承担教书育人的使命,进修学校要勇于承担研究指导的使命,教委机关要勇于承担引领服务的使命。同时,陈江锋进一步对手拉手协同校方案和教学基本功奖励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

专家讲座环节,刘永胜做了名为“不辱使命,做个新时代的好校长”主题讲座。从使命担当、发展之魂、发展之本、发展之基、发展之道等五个专题,详细阐述了校长的社会责、教育追求与自身素养,并深入剖析了校长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应当发挥的具体作用。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总结了一年以来区域教育教学的发展成就,对全区教育教学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后,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还将进一步搭建平台,推动学校间工作交流与展示,促进干部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深化区域教育教学改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