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19年农民人均所得持续增收

日期:2020-01-22 11:09 来源:门头沟区经管站

分享代码

字号:

2019年,我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践行“红色门头沟”党建助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发展的新理念。据经管统计资料显示,全区汇总人口93651人,农民人均所得24097元,同比增长8.1%。深山、浅山、门城三个地区农民人均所得依次是18386元、20354元和33649元,同比依次增长11%、7.1%、6%。增速首次呈现由门城向深山地区逐步递增的趋势。

收入四项构成中,一是农民人均报酬性收入增量最多。受益于全市基础工资的动态增长,及我区“高”、“精”、“尖”创新产业发展,低收入产业与就业帮扶取得实效,促进农民人均报酬性收入9264元,同比增长10.8%,占比38.4%,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二是农民人均财产性收入稳步增加,受益于集体资金信托持续增值,及产权、林权、民生项目等改革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合作社与产权交易平台的规范化发展,及“三资”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带动农民财产性收入实现5507元,同比增长9.9%,占比22.9%,是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农民人均家庭经营净收入以第三产业创收为主。为加快我区转型发展,提升环保质量,加速城市化进程做出积极贡献,农民人均家庭经营净收入4824元,同比持平,占比20%,仍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四是农民人均转移性净收入增速最快。随着政府在农村的政策、补贴、捐赠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低收入兜底政策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人心,促进人均转移性净收入实现4502元,同比增长15%,占比18.7%。是农民增收的关键保障手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