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三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吃上放心肉、安心菜

日期:2020-01-22 14:01 来源: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确保全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平安喜庆祥和地渡过新春佳节,区农业农村局所属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采取三项措施,推动两节期间农业综合执法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推进。专题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要求执法人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农业执法工作当作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关键途径;工作求真务实,坚持深入一线执法,掌握一手情况,保留真实痕迹;严格遵照内控制度,科学量化绩效指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推动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真抓实干,严格监管。强化产地检疫,严肃芹峪口值守制度,加强活畜禽及其产品调运巡查力度,建立动物演艺活动监管机制,巩固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成果;压实动物诊疗机构主体责任,严把兽药物使用关和诊疗人员资质关,进一步整治动物诊疗市场秩序;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节开展突击执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加强农资、种子和农药经营门店监管,重点检查假劣经营行为、禁限农药名录上墙和经营台帐建立情况,核查库房存放情况,做好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监管;核实经营信息,完善监管台账,扎实推进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强养殖场户监管,严格把控兽药、饲料使用环节,从源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以签订责任书为载体,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种植大棚、设施农业和种植实验基地管理,做好卷帘机等农业机械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以主题宣传日为契机,结合送法下乡公益活动科学依法放生的相关事宜广泛宣传为依托,采用村(站)广播设备、宣传背板、拉横幅发放宣传册和购物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加大农业行业整治力度,助推乡村振兴,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同时向市民推介信誉好、质量佳的种子、农药、兽医经营企业引导市民正确的识别和选购,使安全意识能够深入民心。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84人次,检查各行业经营企业359家次,发放告知书、意见书及勘察笔录225份,各类宣传材料、赠品111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