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门头沟区低收入村为市级帮扶单位纷纷送去感谢信

日期:2020-01-22 14:05 来源: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春节将近,门头沟区各镇主要领导带队主动与市级帮扶单位进行对接,亲自送上感谢信、锦旗等,感谢市级帮扶单位在我区低收入帮扶攻坚征程中给予的真情帮助和倾力扶持。各市级帮扶单位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对我区低收入帮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携手共同打赢低收入帮扶攻坚战。

为做好与市级单位的结对帮扶工作,门头沟区通过制定《门头沟区关于市级单位结对帮扶低收入村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牵头部门和各职能部门帮扶工作职责,实现45个市级标准低收入村市级单位结对帮扶全覆盖。各市级帮扶单位自结对帮扶以来,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着深厚的感情参与到我区低收入帮扶攻坚工作中来。大家心系低收入村贫困群众,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帮他们之所需,主动与帮扶村联系,定期到帮扶村、低收入户中进行走访,不遗余力的帮助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户增收。例如国资公司下属北科建公司帮扶梁家庄村集体开发民宿,成立联营公司“北京梁家庄创艺乡居文化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打造“高端民宿”;京能集团为发展民宿产业注资5000万元,与淤白村签署整体租赁协议,计划盘活50套院落,承诺将利润的20%将返还村集体,助力乡村振兴;京城机电通过蘑菇种植和天麻种植两个帮扶项目,共解决大村村低收入户长期就业5人,零散就业人员180余人次

涓流共汇,必将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与市级各帮扶单位携手并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赢门头沟区低收入帮扶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