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积极谋划2020年创城法治宣传工作

日期:2020-01-23 10:26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一是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巩固普法责任制单位“包干到村居”模式,压实包干责任;按照区创城办统一部署,协调社区(村)“两委”干部、各类“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力量以及村居公益律师等积极开展“一揽子”宣传,全面提升创城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二是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常态推进。坚持创城例会制度,强化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坚持定期督查机制,结合市区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捆绑式”督查,以查促改;强化赛马激励机制,确保创城法治宣传常态化强力推进。三是在统筹衔接上下功夫,推动融合发展。推动创城法治宣传与落实“接诉即办”、“七有”“五性”工作部署有效衔接,将日常接待法律咨询、接听法律热线、接待公证事项办理等作为开展创城法治宣传的有效载体,在法律服务中强化释法说理,实现精准普法。四是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增强宣传实效。在宣传地点、宣传时间、宣传模式上,进一步贴近市民需求,将法治宣传融入各类宣传活动中,提升巩固法治宣传知晓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