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经管站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4 09:36 来源:区经管站

字号: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区经管站站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中央、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在讲奉献上作表率。为切实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协助相关镇街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我站积极响应市区政府决策部署,提前结束春节假期,除单位值班人员留守外,组织抽调2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至大峪社区参与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建立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筛查机制,对进入社区人员、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通过“加强排查建好台账摸清底数”、“加强值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和“加强宣传营建科学防护氛围”三项措施,有效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做好疫情摸排、人员登记、宣传普及、消毒防控等工作,上演着属于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逆行”。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四方责任,争创工作组织标杆。我站党组织切实发挥统筹领导作用,建立健全镇(街)干部包片制度,及时制定《区经管站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分配情况统计表》和《区经管站疫情防控人员夜班排班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三是带头遵规守纪,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遵规守纪的红色先锋。区经管站通过网络平台带头学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