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农业农村局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8 09:33 来源: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各镇村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农村人居环境长效保持存在的问题,开展“五个检查一个引导”自查自纠自评,助力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检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外运;垃圾收集设施每日消毒;消除卫生死角;废弃口罩单独收集。二是检查农村公厕管护,增加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做到公厕卫生干净、防疫消杀有力,保洁和消毒制度上墙。三是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到生活污水不乱排、不溢流,坑塘无堵塞淤积。四是检查村内公共区域消毒,做到公共区域及时清扫、消毒,畜禽养殖重点区域及时清理粪污,防止病毒传播。五是检查村内道路保洁,做到保洁到位,不乱扔垃圾,粪便及时清理,行人不随地吐痰。六是引导农户开展“大起底、扫旮旯”居家整治,重点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犄角旮旯里的烟头、白色漂浮物和散落垃圾,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