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城管委3月份“接诉即办”热线工作考核期调度会

日期:2020-04-03 16:13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4月1日上午,针对12345热线3月份“三率”考核成绩排名情况,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副区长赵北亭组织区城市管理委、东辛房街道、斋堂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听取3月份我区热线受理整体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会上,城市管理委、斋堂镇、东辛房街道对当前“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区长赵北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从根本上转变工作理念,将“接诉即办”作为常态工作,各级主要领导落实好“五个亲自”要求,提前分析研判诉求事项办理情况,对于重点疑难问题要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反馈、亲自回访;二是,加强工作敏感度,保持良好工作态度。各单位要对辖区内集中诉求事项、点位具有敏感性,找准问题着重点,提高诉求办理质量;三是,精益求精工作,提高综合成绩。建立全访、预警、对表、自检等工作机制,紧盯考核成绩不放松,及时性的掌握和分析辖区范围内每一个诉求的办理情况,做好汇总分析,以疫情诉求办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王建华部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梳理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从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将12345市民反映诉求作为工作抓手,体现出为民服务是镇街工作的核心和乡镇发展机遇的本质;二是查找镇街在“接诉即办”工作管理链条的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逐级传导机制,不论疫情诉求还是日常诉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环环相扣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三是抓住机遇,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借疫情防控之势做好未诉先办、不诉即办等为民服务工作,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街道和农村整体工作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门头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2020年4月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