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0-04-07 12:05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3日下午,区委卫生健康工委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全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由工委书记王锡东主持。

会上,王锡东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工委委员、副主任齐桂平传达区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工委委员、副主任叶纯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工委委员、副主任杨立新代表工委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区医院、龙泉医院等5家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各次全会部署要求,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任务,突出党建引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导,以“三零一好”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核心,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正风肃纪为保障,以作用发挥为突破口,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发展;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用好‘四种形态’,持续推动内部监督有效开展”这“四个持续推动”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建华同志进一步传达了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高建华指出,2020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重点围绕四项工作指导督促卫生健康工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明确监督对象,细化监督台账;二是制定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三类清单,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围绕责任清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四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处理情况,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的发现和查处的力度。

工委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组成员,卫生健康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