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强化审计监督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日期:2020-05-25 13:44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字号:

门头沟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在对区园林绿化局预算执行和造林资金专项审计中,积极创新审计思路,突出“三个重点关注”,推动生态环境建设责任落实,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重点关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审查《门头沟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是否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是否细化相应指标任务,责任是否落实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审查创森相关的配建设施及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是重点关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实施情况。创新审计方式,积极与区规自委进行对接,根据区园林绿化局提供的造林图层,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筛查疑点并进行现场延伸调查,扩大审计覆盖面的同时,节省了审计资源。加强问题集中研判和多角度分析,着力揭示问题实质,综合分析多申报土地流转资金、专项资金结余等突出问题,提出具体审计建议。

三是重点关注绿地养护资金使用绩效。将绿地养护单位的选取和管理使用作为审计跟进的重点内容,调取相关绿地养护考核办法,实地查看公园绿地养护情况,通过审查财务账和会议纪要等方式,查看养护资金使用是否做到专款专用、规范有效。聚焦部分绿地养护管理不到位,导致近18万平方米绿地降级事项,追踪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的执行、主责单位监管职责履约等,强化养护单位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