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细、狠、新、早”, 确保“两会”期间水域生态环境安全有序

日期:2020-05-25 17:14    来源: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区农业农村局所属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永定河水域生态环境安全有序。

一是“细”,高度重视,全面管控。认真总结渔业违法行为发生特点和相关执法经验,自5月1日起,持续对永定河山峡段、珍珠湖水库、斋堂水库、落坡岭水库等关键水域多次开展非法捕捞夜间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有力维护我区水域生态环境建设。二是“狠”,重拳出击,坚决制止。通过对永定河沿线环境秩序管控的高频度联合巡查,突出水域执法工作重点,严厉打击“电、毒、炸”鱼非法捕捞、非法放生等违法行为,狠抓违法案件处罚力度,起到了查办一起、遏制一片的震慑作用。三是“新”,普法宣传,科学引导。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实现“三个提高”,提高居民个人素质和大局意识的全局性;提高居民水域环境保护意识的自觉性;提高居民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意识的主动性。四是“早”,未诉先办,及时上报。在确保投诉举报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同时,结合往年同期投诉举报的工作经验,坚持想在先、做在前,及时为群众解决难题。并做到日巡查数据日更日报,求真务实确保无疏漏。

截至目前,累计执法检查99次,出动执法人员348人次,立案2起,作出行政处罚1起,罚款金额3000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河道内违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共同保护首都“母亲河”的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