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多点切入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日期:2020-05-29 14:47    来源: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副区长张翠萍15日上午在区政府召开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工作专题会。本次大会紧扣全区水工作重点,推动门头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地表水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地表水水源地污染源精准治理,保护饮用水安全,汇聚了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的智慧和力量。与会单位对《门头沟区2020年地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与建议。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水源地污染源精准治理。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快农村水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加强重点工程水环境污染监管。加大对G109国道施工过程的重点监管。三是要加强水断面水质状况监测。加强加密对永定河流域考核断面的监测,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四是要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综合执法检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日常执法巡查机制。五是要健全水污染应急机制。下一步,本专项行动方案将上报区长办公会,区委常委会,根据各部门职责步步推进,各级责任层层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