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推进“8+1”项目落地实施——致公党北京市委走进京师实验小学、京师实验中学

日期:2020-08-04 16:50 来源: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

分享代码

字号:

中医药文化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了弘扬中医药历史文化,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近日,由教委基教二科牵头,致公党中医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一行走进京师实验小学,召开座谈会,对接并首次研讨这一项目。

参加并主持座谈的是教委基教二科科长赵明勇,项目合作方是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处处长张岩, 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联络处四级调研员张卓,印尼华侨曾海鸥,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办公室主任王小莉,参加会议的还有项目校京师实验小学书记李福兰、京师实验中学校长裴艳萍及两校部分课程管理干部。

会议首先由赵明勇介绍了与会领导、专家及项目背景、意义,第二项是试点校梁国红、韩文英两位领导介绍本校相关工作,其中梁国红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京师实验小学近年来开展劳动教育及食育的工作特色,大家一致认为食育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可以很好地融合,两项工作共同推进。第三项由王小莉、曾海鸥做项目内容及支持介绍,使大家对项目的内容、意义有了比较明确的了解和认知。接下来两个项目校的校长做了发言,最后致公党张岩、张卓等领导发言。整个会议交流研讨热烈,大家对项目研究的前景兴趣浓厚、信心十足。座谈会后,大家对试点校实地观摩,参观了京师实验小学的食育教室。

我们相信,这一项目的研究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合作方的协助下一定会深入开展,让师生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文化的魅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