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京煤总医院到潭柘寺镇开展首站早癌筛查

日期:2020-09-10 16:02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提高我区消化道恶性肿瘤的综合防治水平,对患有消化道肿瘤的群体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京煤总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作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中的一员,于近日深入全区各镇街开展早癌筛查工作,第一站来到了潭柘寺。

在潭柘寺镇政府的支持下,为减少聚集,每个村都提前安排好人员和流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医务人员为12个村发放筛查问卷1234份,内容包括食管癌、胃癌、肠癌、肝癌的高危因素筛查。医务人员详细解释调查问卷内容及筛查结果,大家按筛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检查。通过问卷共筛出食管高危898人,胃癌高危496人,肠癌高危251人,肝癌高危46人。

此次对早期胃癌的筛查,主要通过牙菌斑Hp检测及胃蛋白酶原Ⅰ、Ⅱ及胃泌素17检查;早期肝癌的筛查主要通过腹部B超检查。共有754名村民参与检查,完成牙菌斑Hp检测754人,胃蛋白酶原及胃泌素17检测300余人,腹部B超35人。

“发现一例早癌,挽留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早癌筛查关系全民健康,需要长期坚持开展。京煤总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早癌筛查工作,为京西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