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农业农村局“三个一”督促各村持续加强环境整治

日期:2020-10-21 09:3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在人,关键在管护。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三项措施督促全区138个美丽乡村创建村有效落实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一是下发“一封信”。及时将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起草《致村支部书记一封信》逐村书记手中,充分肯定各村书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付出的努力,并指出8月份核查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同时号召各村书记发挥带头作用,落实责任二是整理“一套规范”。汇总整理了国家和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中的43个标准和规范指导各村特别是薄弱村庄参照标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三是明确“一个目标”。继续督促各镇村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对反弹性强的乱贴乱画、私搭乱建等短板问题,加强督查,落实整改,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截止9月底,我区第三批40“千村整治”任务村已全部通过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验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