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消费扶贫双创分中心以“三个聚焦”全力助推消费扶贫

日期:2020-10-27 13:46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区消费扶贫双创分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两手抓”的同时,精准聚焦消费扶贫任务指标,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践行政治担当,全力推动消费扶贫。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扶贫产品800多万元,带动5000多贫困户增收。 
一是聚焦带贫机制,确保成效。坚持盯准受援地区、盯准建档立卡户,不断完善同受援地扶贫办的沟通联系机制,精准带贫效果和带贫证明,压实对口受援地供货渠道,形成闭环供应链。

二是聚焦考核指标,落实任务。按照任务部门明确、指标数量明确、完成时限明确,为全力冲刺销售任务,便利团体采购,三天内实现了团购中心组建,1100平米的仓储式团购中心营业,实现团购与零售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三是聚焦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扶贫产品销售两手抓、两手硬,严控体验店进店消费人数,做好佩戴口罩和扫健康宝进行信息登记提醒,选购区、收银台执行一米线。严把扶贫产品质量关,完善采购流程,坚持受援地“一口出货”,按照绿色、安全、带贫等条件,严格筛选入场上架商品资格;安排专人定期检查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包装破损等问题,保障扶贫产品质量和采购环境双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