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全力推动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20-11-09 11:11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做好特色产业帮扶。帮助结对旗县新引导4家扶贫企业落地,带动37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因地制宜支持当地发展玫瑰花、中草药等特色种养殖业,援建6个扶贫车间、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余人。

二是提升就业扶贫成效。通过联合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提供岗位信息、支持务工培训和稳定就业补贴等措施,累计帮助内蒙贫困劳动力92人来京或到其他地区转移就业、1529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真招实策推进消费扶贫。发挥区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主渠道作用,疫情期间采购结对旗县滞销土豆等农产品109吨;近期积极对接当地企业和合作社,聚焦带贫成效采购50吨牛羊肉、100吨米面油、5000多袋牛肉干等市场需求量大、高附加值扶贫产品;快速实现1100平米仓储式团购中心对外运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带动400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

四是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及时完成主要领导带队赴内蒙实地对接,9个镇、8个村、12所学校、5所医院分别与内蒙17个乡镇(苏木)、8个贫困村、12所学校、8所医院结对,12家企业和14个社会组织参与贫困村结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