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生态环境局召开扬尘管控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1-08 16:18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扬尘管控工作座谈会,王平镇、龙泉镇、军庄镇、永定镇等PM2.5、TSP、降尘量全区年度排名靠后的属地政府参会。会上通报了全区2020年大气污染物排名情况,明确了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和思路,听取了属地政府关于落实扬尘管控工作措施和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帮扶建议。

会议强调,相关指标排名靠后的各属地政府一是要高度重视,镇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固化各类工作模式,落实督查督导责任,完善“吹哨”帮扶机制,压紧压实“最后一公里”责任。二是要精细管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重一微”问题(即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型柴油车、小微工程),落实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等精细化治理细则。属地政府要依照PM2.5、TSP、降尘量等监测指标建立“一方案一清单”(即精细化管控方案、污染源管理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协同联控,健全会商通报机制,主动找差距、补短板;针对部分核心区域、核心道路,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要提前谋划、通力合作,“早安排、早着手”,通过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加强日常巡检力度,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等措施,营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