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21-01-21 16:41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综合考虑疫情风险等因素,聚焦高暴露风险人群,门头沟区自2021年1月1日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接种范围为进口冷链相关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社区人员、市政服务相关人员等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履行职责,有序稳妥推进,统筹各方力量,努力实现“应接尽接”的工作目标。

一、加强领导 组织有力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指导组、疫苗接种组、紧急救治组、数据和技术保障组、法律指导组、安全和秩序保障组、宣传舆论组等7个工作小组,分工负责接种组织保障工作。区卫生健康委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发《门头沟区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对全区9类重点人群进行了4轮动员摸排,共登记重点人员21965人,申请接种14362人,申请接种率为65.38%。

二、周密安排 协作推进

作为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抽调医护人员组建了16支150人的预防接种队和31人的紧急医疗队,调动全区“120”力量参与紧急转运工作,为各临时接种点提供支持与保障。依托全区17个计划免疫接种门诊和13个镇街设立的14个临时接种点,确保全区紧急接种任务顺利完成。在区科信局的信息技术和设备支持下,14个临时接种点相继完成信息化设施建设并验收合格,临时接种点20台医用冰箱也第一时间配备到位,为平稳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三、每日巡查 强化督导

按照2020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会关于专题调度接种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长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联系镇街督导检查接种工作,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接种要求,稳妥推进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区卫生健康委组建疫苗接种巡查组,每日到临时接种点监督检查接种情况,主要领导带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党建引领 干部带头

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做表率,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疫苗接种,2021年元旦假期第一天停休带头进行接种。接种首日全系统共接种204人次,其中卫健委机关接种率达38%。被抽调参与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的全体医务人员,凭借规范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不怕吃苦、敬业奉献的作战精神,连续坚守在接种工作一线。

截至2021年1月20日,卫健系统共完成首针接种2500余人,占申请接种总人数的90.46%。全区9类重点人群首针接种工作基本结束,共接种14288人次,接种率超过99%。另外,还陆续完成了便民商务、施工工地、民宿旅游、教职员工等人员的接种工作,均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目前,全区共完成接种25323人次。

下一步,全区重点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将于1月下旬全面启动,区卫生健康将牵头做好组织协调、业务培训、医疗保障、工作队伍和接种力量配备、监督检查等工作,预计于春节前完成首轮第二针接种,为节后启动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