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应急局周密部署开展“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1-02-26 14:19 来源: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市区两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会议精神,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要求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制发三个通知。分别制发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三个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及职责,要求各镇街、各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三是突出检查巡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护林人员24小时轮流巡护,加强重点防火点位看护,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相关单位每日报送《重大活动检查统计表》、《森林防火情况日报统计表》,遇突发事件及时进行上报和处置,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