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住建委近期关于开展道路遗撒和扬尘防治工作信息

日期:2021-04-15 14:05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力度,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近期,我委联合多个部门建立了门头沟区扬尘建设行业专项小组,针对道路遗撒和工地扬尘问题已召开两次联席会议,并组织了3次联合执法,压实属地责任,以属地执法为主,进行高线处罚,加强快速处置,对于前期混凝土遗撒现象,住建委将跟进处理,以行业手段对工程项目进行惩戒,目前已对铁路货场三标和苛萝坨项目一级开发进行了惩戒和通报。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并联合其他部门督促各项目一是建立环保管理专项制度,健全污染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防控措施,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二是严格落实围挡、遮蔽、封闭、湿法等多种作业方式,在作业面两侧扬尘范围内加强雾炮机和喷淋使用,进出口设置洗轮机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防治车辆在驶离工地后造成道路泥沙遗撒,三是对裸露地面加强苫盖,并安排车辆根据当天天气和施工现场情况进行洒水作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