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持续做好协作支援工作

日期:2021-04-19 14:04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委组织区扶贫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一级主任科员管浩明同志、北京灵山绿产商贸有限公司代表我区获得荣誉表彰。同时,来自我区对口帮扶地区的中共武川县委和察右后旗委书记纪全富同志也分别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化结对交往对接,完善扶贫支援机制,持续加大帮扶投入,助力河北省涿鹿县,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察右后旗,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完成扶贫支援任务作出了门头沟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委将认真落实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协调,会同各成员单位和挂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援协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契机,坚持首善标准,保持过渡期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协助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我市支援协作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门头沟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