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提升干部管理胜任力 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

日期:2021-06-12 16:07 来源: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11日,北师大-门头沟幼儿园中层管理者胜任力提升项目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门头沟教育研修学院举行。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北师大教育学部区域合作项目负责人王续迪、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发展部主任侯淑晶、项目负责人邹静出席。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负责人,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相关干部、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侯淑晶在致辞中回顾了门头沟区教委与北师大教育学部的战略合作历程,介绍了北师大教育学部及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职能,并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中层干部培养的目的、作用、意义进行了说明。

邹静从背景、课程、成果、管理等方面对项目培训与管理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培训要求。

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周丽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灵活的学习方法、刻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培训当中,学以致用,引领园所更好发展。

韩兴无结合门头沟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对学员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抢抓机遇,挖掘学前教育探索的新视角。对标“幼有所育”需求,通过培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学前教育实践的新取向。更好地“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三是坚持首善标准,书写学前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以本次培训激发出奋进的强大动力,把培训内容融入到改革的有效探索,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坚强实力,助力我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

    北师大陈飞星、薛二勇两位教授以《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身份认同》、《学前教育改革趋势和政策走向以及热点解读》为主题开展讲座培训。
    北师大-门头沟幼儿园中层管理者胜任力提升项目是区教委和北师大教育学部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班的成立依托北师大优势培训资源,旨在推动区域幼儿园中层干部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的胜任力和综合素养。该培训班在全区各单位遴选了31名中青年幼儿园管理干部,并为每位学员配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作为导师,通过专题研究、跟岗培训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管理能力强的幼儿园管理人才队伍,助力我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