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城市二次供水“政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9-24 17:05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9月24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举办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内部分物业公司代表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由现场政策宣传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构成。在政策宣传环节,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详细介绍了城市二次供水相关政策要求,解读了《北京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及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办理条件;在座谈交流环节,各物业公司围绕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及卫生许可证办理条件进行了提问,重点研讨了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因交接手续原因造成办证困难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史保鑫最后强调:供水是基础性的民生工程,二次供水作为城市供水大系统的末端环节,是供水质量和安全的最后保障,直接关系到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各物业公司作为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最后一公里”的直接责任者,务必要尽职尽责,按规定办理卫生许可证,定期组织管水员进行健康检查。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作为二次供水的行政执法机构,要依法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加大对二次供水卫生监督力度,全面排查全区二次供水情况,加大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督促二次供水设施管理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切实担负起我区城市二次供水安全的“守护者”。

此次开放日活动,成为搭建卫生健康工作与监管对象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了监管对象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认同感。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区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拓宽政务开放的内容,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更好的展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