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城管委多项措施加强高温天气环卫作业管理

日期:2023-06-08 10:39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保障夏季环卫工作有序开展,门头沟区城管委多项措施切实保障高温天气环卫作业安全。一是细化工作举措。督促环卫作业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高温作业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改善职工作业环境,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二是实行错时作业。及时调整夏季高温作业时间,根据城区不同道路的保洁状况和温度变化,在确保保洁质量不下降的情况下,科学调整人工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同时,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调整机械化作业频次,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冲刷作业力度,增加机扫作业频率,减轻人工保洁的劳动强度。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环卫单位高温作业检查,督促指导环卫用工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对违反规定的违规行为要及时进行纠正;开展高温“送清凉”服务活动,了解和掌握环卫工人生产和高温劳动措施情况,组织对环卫工人实地慰问,做好关爱措施。四是发放防暑用品。为保障环卫工人在高温下安全作业,及时为一线工人发放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密切关注工人身体健康状况,特别针对年龄偏大体质弱的工人跟踪管理,如发现身体稍有不适,立即停止作业,并做好相应保护措施,杜绝带病作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