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域交通综合治理、改善静态交通环境

日期:2020-05-22 13:45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代码

字号:

    石门营地区作为门头沟的棚改安置主要区域之一,自2012年建成后开始陆续入住,该片区共有居民约1.6万户,常住人口约2.7万人,现已实现居住小区整体入住率90%以上。             
    该片区整体停车难问题较为严重,路内违停较多,违停较多的情况主要集中在石门营路、石园南路、石园中路和紫金路等,停车乱问题严重影响整个片区整体的交通秩序,影响人民出行体验,同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亟待进行整体治理。
基于以上问题,由区城管委带头,区交通支队、南京城交院北京分院、京门静态交通公司等单位配合,对北起门头沟幸福广场、南至石门营路、东起108辅线、西至京昆路共计约1.05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制订静态交通综合治理方案:
治理通过开放使用一批、挖潜共享一批、利用路侧及边角地新增一批的方式增加停车资源,结合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交通执法、优化慢行系统及出行结构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地下停车资源逐步开放、路侧车位线正在施划、新建停车场已进行招标、共享停车方案基本确定正在安装停车管理设施。
    治理后,石门营地区停车供需矛盾将得到解决,静态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出行交通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