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城管委“五一”前对在施工程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29 14:09 来源:区城市管理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落实市领导二季度本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批示的要求。保障“五一”假日期间在施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运行,4月27日,我委工程协调科对石龙路道路工程二标、玉带街道路工程一标、曹各庄B地块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突出施工经营单位落实《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情况、特种作业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我委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整改落实,门城代建公司安质部跟进督导复查,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我委要求:一是各施工单位要深刻汲取丰台区“4.16”储能电站火灾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牢红线意识,思想上时刻不能松懈,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各施工单位要按照《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实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的。要始终抓住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建立特种作业和危险作业岗位名录、完善细化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措施。三是我委也将继续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代建单位及监理单位的安全监管,保障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有效管控,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运行的安全平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