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为民办实事公交岗亭项目顺利完工

日期:2021-08-20 09:55 来源:区城市管理委

分享代码

字号:

近几年,随着我区经济建设的发展以及居住组团、商业办公组团的建设,导致人口的增加,城区公交线路需求增大,公交线路及配套的公交站点增设量增加。尤其是近3年来,我区新建道路逐渐交付使用,多条道路出现了公交站点“有站无亭”的现象,12345热线反映增设岗亭诉求较多,因此公交岗亭建设急需增强。何各庄中街现状公交车停靠站设置在主路车行道上。居民候车需在现状人行步道处候车。乘车时,需要穿越现况非机动车道及机非护栏中间空档后放可乘车,同时加重了主路行车道的拥堵情况,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其他道路现状公交站未建设候车厅及附属设施,给雨雪等恶劣天气出行的居民带来不便。

何各庄中街、紫金路、新城大街等道路两侧主要为居住用地,丽景长安、保利首开四季怡园、城建上悦居、城建龙樾西山等小区基本建成入住或在建中,公交通行需求大。全线现状共有15处公交站,均为有站牌,无公交岗亭,目前均无公交岗亭,根据居民需求建议实施增加公交岗亭。计划采用普通不锈钢岗亭,并设置座椅等附属设施。目前公交岗亭项目,已全部完工。

完善道路的布置,优化道路的使用性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解决了公交雨雪恶劣天气,百姓公交出行无处可避,炎炎烈日无处遮阳的问题。优化了百姓绿色出行环境,增加了居民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