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接诉即办(2019年11月)

日期:2019-12-02 13:18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城市基础设施盼修复,接诉即办解民忧

市民反映,军庄镇灰峪新村(军灰路)道路破损且路灯不亮,村民夜间出行存在诸多不便。希望相关单位能够修复路面和路灯。

军庄镇接诉后,立即吹哨区公路分局、区城市管理委,经区公路分局现场核查后,制定了修复实施方案并于11月初将军灰路原来的水泥路铺设成油漆路,与此同时,区城市管理委也将道路两旁能源不稳的太阳能路灯全部更换为供电稳定的电力路灯。为辖区村民解决了出行难问题,村民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二、楼门大敞冷风进,及时维修保温暖

市民反映,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大台社区农机1号楼1单元的单元门无法关闭,冷风倒灌,希望相关部门协助维修。

大台街道接诉后,立即联合居委会对现场进行查看。经查,单元门无法关闭系门轴损坏造成,工作人员随即联系物业公司进行维修。为了避免单元门再次损坏,维修人员将大门的缓冲装置一并进行了更换。同时为了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确保社区居民温暖过冬,工作人员对该小区单元门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市民对此处理表示非常满意。

三、扫雪铲冰,保障出行。

自11月29日傍晚降雪开始,截止至11月30日10时大台街道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因道路积雪影响出行诉求事项共7件。

大台街道地处山区,气温相对较低,因降雪导致的路面积雪不易融化,对行车和市民出行产生极大的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减少降雪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排除雪天道路的安全隐患,大台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全员到岗针对市民诉求迅速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辖区各社区按照职责分工,分楼包片进行社区楼门前和平房院落及周围居民经常出行的小路扫雪铲冰工作,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也纷纷拿起扫帚、铁锹主动加入到扫雪队伍,配合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主要道路的积雪结冰进行清理。今日上午各社区共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参与扫雪铲冰活动,共计500余人,及时、高效、行动一致的完成了此次除雪保畅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和环境秩序整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