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接诉即办(2020年1月)

日期:2020-02-03 09:26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一、垃圾箱门破损脱落,属地接诉立即修复。

市民反映,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千军台社区北台子村西一分类垃圾箱门被大风吹掉,垃圾乱飞,影响环境卫生,希望尽快处理。

大台街道接诉后,立即联合千军台社区居委会前往现场核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此处分类垃圾箱其中一个门被大风吹掉,其余几个门也已经被刮开,里面的垃圾散落在外。大台街道立即安排人员对垃圾箱门进行了修复,并将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创造良好经营环境。

市民反映,龙泉镇三家店东街缘来四海饭店门口垃圾桶周边环境脏乱,垃圾箱摆放无序、油污垃圾遍地并且异味扰民,希望尽快处置。

龙泉镇接诉后,镇城管执法人员立刻前往现场核查并约谈饭店负责人,责令其进行整改。次日执法队再次来到举报地进行复查,发现垃圾桶已摆放整齐有序,周边垃圾和地面油渍也进行了清理。龙泉镇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门前三包宣传力度,要求辖区内各单位、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要求,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停水停暖情况急,连夜抢修保民生。

1月12日晚,多位市民反映,门头沟区斋堂镇角楼地区突发停水并且暖气出现不热情况,希望尽快解决。

斋堂镇接诉后,高度重视,带班领导亲自统筹调度。经了解,由于供水水泵突发故障,导致集中供热厂供暖出现问题,影响镇中心区近十家单位及十余栋居民楼供水、供暖。斋堂镇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责成镇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加快维修,要求村委会做好百姓安抚工作和生活用水的供应。维修人员克服照明困难、天气寒冷等诸多不利因素,经过近20小时的连夜抢修,于1月13日下午抢修完毕,供水恢复正常,暖气也逐步升温。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