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直播带货引领新风潮,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日期:2020-05-09 09:57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门头沟区多地产品销售困难,为带动地区经济增长,区委宣传部未诉先办,开通直播,为地区特色优质产品带货,破解了产品滞销难题。

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在清水镇梁家庄村开启了一场直播,帮助梁家庄村推介因疫情滞销的芦笋。种植高山芦笋是清水镇梁家庄村的产业扶贫项目,每年直接出口日本等国,今年受疫情影响,长成的芦笋遭遇大规模滞销,农民的增收渠道受阻。直播现场主持人详细介绍芦笋的营养价值,并邀请厨师现场制作精美菜肴,让直播间的观众对梁家庄芦笋有了全方位的认识,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下单购买。“直播带货”是一种新模式,应用于扶贫攻坚、复工复产有着积极的效果。目前,通过直播对中门寺村、梁家庄村、泗家水村等进行了推广,其中泗家水村效果最好,通过直播销售香椿350箱,销售额达45000多元,为滞销农产品拓宽了销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