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十棵5、6层楼高的大树移走了,居民家终于见到了阳光

日期:2021-05-08 16:18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社区居民魏大爷说:“树修剪了以后,我觉得屋里光线好多了,白天再也不用开灯了,感谢你们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原来,门头沟区城子大街126号院小区外的大树枝叶茂密,影响小区低层住户采光,影响正常生活,小区居民拨打12345进行反映。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接到市民诉求后,第一时间会同城子街道桥东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位于水厂路,路两侧的树木都有五六层楼高,顶部树枝四散,而且挨着居民家一侧的大树只有2米左右的距离,有的树枝都已贴在居民家的窗户上。还有的树木已经坏死,导致一层部分窗户沿被掉下来的树枝砸坏。周边的电线距离大树的枝叶也很近,一旦刮风下雨,很可能出现漏电的问题,非常危险。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立刻制定工作方案,对楼体较近一侧办理树木移植手续后,协调工程车辆和专业工作人员将树木移至它地种植培养,并将另一侧树木进行整型修剪。此次移伐树木共10棵,整型修剪25棵,利用上周末两天的时间治理完成,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区园林绿化局将对这些空树池栽植一米高的卫茅球,既美观也不会存在安全隐患,预计一周完成补植工作。

该楼住户霍先生表示:“我家住四层,之前树枝直接挡住我们家窗户,打开窗户一伸手就能摸到树枝,刮风时候树杈打到玻璃上,我都怕玻璃被抽碎了。这下好了,大树移走了,屋里亮堂了,刮风时候心里也踏实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